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給自己的…

今天下午到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參加了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頒獎典禮。

今年的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得獎名單終於出爐了,「年度最佳 訊息觀點」只有我的「The Sky of Gene」和「NM ∥ 熱血狗子妹‧拿翹誌∥」殺入總決選哦!雖然最後沒得首獎,不過這已經是最棒的肯定了^_^

在頒獎典禮上,主持人朱學恒先生和全嘉莉小姐問了自己和大家,當初寫部落格的初衷為何。

我自己當初寫部落格,是想寫對大家有用的文章,或者偶爾胡搞一下。起初胡搞的,比認真的多,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胡搞的就愈來愈少……自己其實是偷偷更愛自己能夠有胡搞的那種心境的……

是的,最近寫過了太多認真嚴肅的文章了,甚至沒有心情寫「心情日誌」這類的文章。或許很多朋友開部落格不過就是要隨便寫寫日誌心得而已,偶爾也輕鬆一下嘛,所以就允許這一篇的雜亂無厘頭吧。

要不是李宗盛的這首《給自己的歌》得了金曲獎,我想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它的存在。我就是這麼和流行脫節,呵呵……

可是這首《給自己的歌》,實在太變態了!

為什麼有一首歌,歌詞的每一句都是他X的耳光,卻又有一種被打得好的該死感覺…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有時候真的知道自己想得和想失的,是什麼嗎?人生的得與失,難道是一種交換?要拿你想要的,和另一個也想要的作交換?如果真的可以選擇,我會選的是什麼?是完全平平凡凡,就像街道上隨著可見的人們,只要珍惜身邊的小確幸就夠了嗎?難道我就比別人要求更多了嗎?

可是,我們真的可有選擇?「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是什麼在夜裡翻牆?

自己要的有多大、有多小?「我不過是想弄清原委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呢?」








給自己的歌/李宗盛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該捨的捨不得 只顧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
愛戀不過是一場高燒 思念是緊跟著的好不了的咳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恨意在夜裏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裏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捱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問不得女人香

往事並不如煙 是的 在愛裏念舊也不算美德
可惜戀愛不像寫歌 再認真也成不了風格
我問你見過思念放過誰呢?不管你是累犯或是從無前科
我認識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 沒見過分久的合

歲月你別催 該來的我不推
該還的還 該給的我給
歲月你別催 走遠的我不追
我不過是想弄清原委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呢?
她的愛在心裏埋葬了抹平了幾年了仍有餘威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愛意在夜裏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裏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捱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問不得女人香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問不得女人香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想得卻不可得 情愛裏無智者


延伸閱讀:

The Sky of Gene: 海闊天空

The Sky of Gene: 好人悠遊卡(Nice Guy EasyCard)

The Sky of Gene: 原來我也是劈腿族(18禁)

The Sky of Gene: 其實我才是劈腿的超強者(21禁)

The Sky of Gene: 我的小玉

The Sky of Gene: 危機

The Sky of Gene: 一個人的轟趴

The Sky of Gene: 好人萬歲

The Sky of Gene: 最幸福的時代

The Sky of Gene: 這就是人生!

The Sky of Gene: 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The Sky of Gene: ADAPTIVE LANDSCAPES

The Sky of Gene: 原來我才是強者!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默默潛水很久
不過看到這篇文章,好奇之於點到另一個blog去看了一下!
忍不住想說
The Sky of Gene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謝謝您一直分享好文章與好觀點!
雖然沒有花俏的版面
但是文字的力道才是真正久遠的!

Gene Ng 提到...

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_^

一路走來,有大家的支持與鼓勵,以及部落格大獎的肯定,我已經非常開心了:D

讓我們一起相信文字的力量,也一起來發現世界的美好吧:)

關魚 提到...

觀點總是各有千秋,各種獎的評審也不例外。闖入總決選就已經很棒,部落格累積的這些文章就是給自己最大的獎賞啊~

(至於給自己的歌,呵呵,這也是勾隱我近年來極少數寫下樂評的一首歌)

Gene Ng 提到...

也謝謝妳的支持和鼓勵:)

這次應該是最後一次參加華文部落格大獎了,因為在我中心,部落格大獎已經給了我最大的肯定了^_^

還有,這篇文章前半段和後半段是沒有關連的:p 所以才會說無厘頭XD

事實上,我就是看了妳的樂評,才認識到這首歌的:D

Upsilon 提到...

最近才開始看你的blog,很多很棒的內容。加油。

Gene Ng 提到...

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有空常來^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