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分享】超可愛的日本Google街景車影片

最近Google地圖台灣版在北部區域增加了街景服務的功能。要到沒去過的新地方,可以事先透過網路就可以先演練一下搜尋的路徑應該要怎麼走,並且先模擬身歷其境的感受。

這個街景功能「Street View」這個服務首先在美國推出,當時引很多人的關注,尤其是隱私權被曝光的問題,因為街景瀏覽將會展示十分清楚拍攝到的路人甲臉孔以及行經路線上所有車輛車牌號碼,因此很多人就擔心在幹見不得光的事情時被捉包。

關於這個擔憂,Google方面回應,將會在所有街景捕捉到的影像中,只要是有人臉以及車牌的部份,都會運用最新的軟體技術作辨識以及自動模糊化的處理,而台灣Google也特別強調,大家如果會擔心隱私行程曝光,也可以私底下直接和Google作通報,Google會把門牌號碼等資料移除。

對於這個街景功能,Google日本版更有可愛的影片來介紹呢,大家來欣賞一下吧:)




玩了一下Google台灣版的街景功能,發現連中研院院內都被拍到了:p

這是我現在工作的基因體中心大樓:

ASRCB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灣版Google地圖:http://maps.google.com.tw/maps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