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好玩又超刺激的高空跳傘(Skydiving)〔上〕

到國外留學,應該得至少嘗試一兩樣在亞洲國家不能或很少能參加到的冒險活動吧?我想。

原本二月時可能有個機會去玩高空跳傘(Skydiving),那是學校心理系的一個研究計劃,似乎是要找一堆自願者去玩高空跳傘,一個人只收$20,測試在緊張刺激的情況下的圖像記憶之類的吧。結果因為我不是英語為母語的外國人,他們就拒絕了,只有老闆老婆Olga和實驗室同學Angus有去,回來後說有多好玩多刺激,害我羡慕得要死。

後來室友Joel的麻吉Sean唸Cal State Sacramento的語言學校有辦高空跳傘,他就順便搭訕了幾個學妹,哄騙她們一起去。為了保護她們,就只好冒死跟去了。

DSC014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跳傘的地方在Lodi北邊,是一個叫作Parachute Center的地方。到了哪就看到幾台小飛機,還有一個大鐵皮屋,裡頭很有嘻皮的感覺,我想熱愛跳傘的人仕,應該是熱愛刺激,生活隨性不拘小節的人吧,和嬉皮應該頗象的。

DSC01399

DSC01402

DSC01403

DSC01405

DSC01408

DSC01413

DSC01416


我們六人全都是第一次嘗試高空跳傘。Sean從前服兵役時是傘兵,不過當傘兵只有嘗試過低空跳傘,就是從台北101的頂樓高度跳傘過,高空跳傘也是第一次。Sean和他媽說他要去玩Skydiving時,他媽居然還問他,為什麼他們可以把水運到天空去讓我們潛水(>.<) 因為是團體活動,跳傘的基本費用一個人$100,如果要拍照和錄影,外加$75。拍照和錄影是個人服務,價錢還算合理,因為還得再多一個上飛機跳傘,想想以後機會說不定不多,就接受了。

DSC01434


第一次玩高空跳傘,當然不可能一個人上去跳,而是會有一個教練上去,把你固定在他前面,由他控制開傘和降落。據說,如果要自己一個人跳,至少得由教練帶個至少十次之後才能自己跳。

跳傘前要簽切結書,還有觀看影片。我們總共有六人,想要搭同一趟飛機上去,所以他們要安排一下,我們在Parachute Center裡等了一個多小時吧。後來負責人跟我們說可以到外面等,因為可以順便看到其他跳傘者是如何降陸的。

DSC01444

DSC01450


到了外頭,果然看到有人從天而降。先是單人的跳傘員,他們是負責照相和錄影的,會先著陸。再來是由教授帶的菜鳥。

DSC01471

DSC01473

DSC01475

DSC01484

DSC01485

DSC01486

DSC01491

DSC01513


我們就到外頭等待,在等待的時候,Sean和Joel想在妹妹面前趁機盡情表演他們耍寶的本領,就去弄了支墨水筆,互相在自己的手背、手掌和手肘,塗寫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想在天上拍照時,趁機秀一秀。Sean寫了他的手機號碼,有空請淩晨叫他起床尿尿。Joel和Sean還畫了一個大XD,可是到了空中因為風太大, Joel的手臂合不起來,XD變成了X<,Marion還幫Sean的XD畫口水。

DSC01495

DSC01497

DSC01502

DSC01507

DSC01511


我也不甘示弱,就在兩個手掌上寫了「孬」,宣示我立志當小孬孬的決心。後來我的跳傘教練問我那是啥,我說是「BAD」,他問為什麼,我說「Girls don't like guys to be too nice」,他就笑說「Oh, yeah, nice guys never win!」,之後就一直稱我為「BAD GUY」,還和其他教練說「He is a BAD GUY, b'coz nice guys never win!」。

IMG_2287


我們在準備穿上跳傘裝備時,我們的攝影師就過來自我介紹和為我們拍照和錄影。他們是把相機和錄影機綁在頭盔上,相機接了一個小電子觀景窗到頭盔旁,他們可以藉著小電子觀景窗取景和對焦;外接快門好像是咬在嘴裡,用牙齒或舌頭按快門吧。

IMG_0016


接著我們的教練會講解在空中應該在擺的姿式,在跳下時要蹲下像捕手一樣,頭要盡量往後靠。他拍我大腿時,腳要往後擺;拍手臂時,手要張開。

IMG_0001

IMG_0004

IMG_0005


The Parachute Center的整本相簿:




延伸閱讀:

The Sky of Gene - 好玩又超刺激的高空跳傘(Skydiving)〔下〕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才$100加拍照才$75真的覺得很便宜說!
--
話說當年當職業軍人時也曾跳過傘
那種坐"半程"機票的感覺真是不好!
--
Bad guy?沒想到外國人也懂這個梗!
真是有意思!下次出國有機會一定要再跳一次傘!

Gene Ng 提到...

嗯,以後有機會再玩更刺激的:)

--

我室友的麻吉Sean說了一堆當傘兵的趣事,例如跳入腥臭不堪的魚池啊,掛在檳榔樹上啊,飛進香蕉園被香蕉阿魯巴啊等等的。

台灣男生似乎不管當啥兵種,退伍後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

外國人是沒有這個梗,可是我只要解釋說女生不喜歡好男生,不管男女,都會會心一笑。可見之好人在古今中外都不吃香,所以我要當「小孬孬」!!!

Unknown 提到...

跳入腥臭不堪的魚池啊,掛在檳榔樹上啊,飛進香蕉園被香蕉阿魯巴啊等等的。
--
這些都還會發生啊!因為屏東潮洲傘降場附近地形就是這樣,像有次我落入"該死的含羞草"叢,整個傘卡住超難收的!(含羞草帶剌)
含羞草沒有名子那麼可愛,當過兵後覺得這是一個令人髮指的植物!
--
我們一起當壞人吧?!^^

Gene Ng 提到...

哈!當我看到「落入"該死的含羞草"叢」時,我以為你是一整個屁股坐上了去:p

我這學季當普生實驗助教,這週要去參觀植物系的溫室,昨天我們助教們先去探路,看到一堆來自世界各地超變態的植物。

當那群美國同學看到含羞草時,居然嘖嘖稱奇,原來他們從來不知道有這種植物的存在,當是有趣。

Unknown 提到...

不!我確實進了"含羞草地獄"!
因為卡住的不只是我的傘
連我人也卡在裡面
真是被剌的譏磯叫!
--
還是不要"太認識"含羞草來的好!
因為你會恨牠的!

Gene Ng 提到...

好吧,我們果然被它的名字給騙了,它們真是心機很重的植物:p

匿名 提到...

你好 請問你在哪國ㄉ哪裡跳ㄉ 有資料嗎 有專屬攝影師嗎(陪同跳下去 不是教練手腕上ㄉ攝影機) 方便ㄉ化麻煩E-mail給我一下 感激不盡 謝謝 freshjive_bian@yahoo.com.tw

houston Kenna 提到...

Hi! Thanks for the great information you havr provided! You have touched on crucuial points! skydiving las vega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