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華人乎?

偶然看到這一篇文章:〈很有意思:老外總結華人的六十個特徵〉,來自我比較一下吧。


1. 熟人見面打招呼時不問好, 而是問「吃飽了嗎?」

這倒是不會,我通常會說「好久不賤!」


2. 喜歡吃雞腳。

一點也不愛:(


3. 吃魚時會吸魚頭和魚鰭。

完全不會。


4. 車子後視鏡上會吊中國擺設。

掛的是東南亞的,算嗎?


5. 喜歡唱卡拉OK。

還好,上次去KTV還被偷錄,據說很多人看過......


6. 房子舖的是瓷磚。

我比較喜歡地毯。


7. 廚房覆蓋著一層厚厚的油脂。

被發現了(>.<)


8. 爐子上面有鋁箔。

又被發現了(>"."<)


9. 遙控器外面包著塑料。

連搖控器都沒。


10. 從沒吻過你父母。

印象中的確好像沒有。


11. 從沒抱過你父母。

小時候的不算嗎?


12. 小學五年級開始就戴眼鏡了。

被發現了……可是是因為我以為戴眼鏡比較帥。


13. 睡醒後頭髮會豎起來。

真的耶……有一天一大早去台北東區搭捷運,一進車廂,所有OL和正妹都盯著我……好害羞哦……車門關上,從玻璃窗上的映象才被現,原來我是超級塞亞人,因為忘了梳頭髮:p


14. 會為一些不可置疑的事情辯論。

「不可置疑」?例如?神的存在?還是演化論是否為真?


15. 喜歡用折價券。

還蠻愛的:p


16. 為了最便宜的汽油費不惜開著車子到處找。

不必吧?上網找不就行了?


17. 每天總是到了晚上才洗澡。

有問題嗎?洗了香香,睡起覺來看會香甜。


18. 旅店房間裡的非免費食品都絕不吃。

有人付帳的話,要我吃多少都行。


19. 如果是男人,那麼身上的體毛比大多數女人少。

難道老外是反過來嗎?


20. 別人為他倒茶時,他表示感謝的方式是用手指敲一下桌子。

最近才學會的,不過有酒,幹嘛喝茶?


21. 表示感嘆時經常說「哎(第二聲)呀(第四聲)」和「哇(第四聲)」。

倒不是,我大部分是「幹」、「靠」、「HOLY SHIT!」、「GODDAMN!」或「「WHAT THE HELL?」。


22. 開車或坐在副駕駛座乘車時不喜歡繫安全帶, 因為繫安全帶讓他感覺不舒服和麻煩。

我很乖的,因為這裡的條伯伯美國時間很多。


23. 喜歡拉斯維加斯、老虎機和二十一點。

還好,我只是喜歡打賭,可是逢賭必輸:p


24. 廚房桌子上總是有一條濕呼呼的抹布。

太久忘記用就會乾掉……


25. 就餐時習慣把骨頭和其他咬碎吐在桌子上。

吃中國菜時,有人降做,才會有樣學樣…..


26. 電冰箱時常會存著很久以前放進去的食物。

被發現了XD


27. 廚房裡有洗碗機,但從來沒用過它。

偶爾會用。


28. 把洗碗機當碗櫥。

又被發現了:p


29. 特別喜歡用熱水瓶,而且每個熱水瓶裡面永遠裝滿熱水。

還是被發現了XD


30. 雖然有餐廳,但卻總是喜歡在廚房用餐。

餐廳和廚房的差別是?


31. 會在餐桌上當著眾人剔牙, 並且用手遮著嘴。

這倒是不會。


32. 坐在書桌旁時,經常會下意識地轉動手中的鉛筆或圓珠筆。

應該不會,因為辦不到XD


33. 冰箱裡時常存有三口剩飯、一隻雞翅或數塊乳腐。

被發現了XD


34. 喜歡把果醬瓶、雀巢咖啡瓶當水杯用。

違法嗎?


35. 有收集旅館免費洗髮水瓶子和牙刷、小木梳的嗜好。

不拿白不拿,又不違法。


36. 即使外出十五分鐘也會帶上零食:話梅、橄欖、乾芒果或烤魷魚等。

這倒不會。


37. 做飯前,總是要將米淘洗2-3遍以上,理由是必須將黴菌去除乾淨。

如果記得洗的話:p


38. 烹調菜餚羹湯和調制飲料酒水時從來不用量杯。

做甜點時才會用量杯,因為我老闆老婆說,做甜點不需要創意,要乖乖照食譜的量加,要不然會做出永不凝結的堤拉米蘇XD


39. 只用筷子打雞蛋, 從來不用打蛋器。

如果要打很多蛋蛋的話,就會用打蛋器。


40. 在家喝茶總是用一個帶蓋的茶杯。

不會,因為蓋子早打破了……


41. 總是在電話簿裡找電話號碼,因為諮詢電話要支付五角費用。

原來可以打諮詢電話哦?


42. 喜歡古裝武打片和其他中國功夫片。

還蠻喜歡的。


43. 平時和節慶假日期間從不為了問聲好而給父母發短信。

嗯,不過被人冒犯時,可能會問候別人的父母。


44. 如果他因事離家外出或平時同父母分居,他的父母會打電話問你吃了嗎, 就算半夜12點也不例外。

這倒還好,只有一次媽媽搞不清楚這裡的時間,凌晨三點打來XD


45. 當他病了的時候,他的父母會叮囑不要吃油炸和烤製的食品, 因為會上火!

是的,而且履試不爽,試了就不爽。


46. 經常利用工作時間和工作單位的電腦炒股、瀏覽與工作無關的網頁和無聊的信息, 或者給親友發送電子郵件和網聊。

最好老外就比較乖。


47. 吃自助餐之前先把自己餓個半死。

被發現了。


48. 想方設法打聽哪裡可以買到打折的家用電器、珠寶或服飾、化妝品。

又被發現了。


49. 把用過的可樂瓶收藏起來以備他用。

嗯,不過多數是回收掉。


50. 收藏鐵釘、螺帽、廢舊電線等五金電器零件,以備修理家用器具之需。

這倒不會。


51. 每管牙膏無論貴賤, 一定要擠淨用完,非擠到紙一樣薄不可。

盡量吧。


52. 中秋節一定要吃含有高油脂、高糖份的月餅。

有問題嗎?老外還不是每天吃高油脂、高糖份的速食。


53. 當廁紙臨時降價時,會搶購買100多卷囤在櫥櫃裡。

100多卷?如果我家夠大,我是會考慮。


54. 即使已經吃飽了, 但是當別人要把剩下的菜倒掉時,還會努力把它吃掉。

被發現了。


55. 夏天喜歡吃紅豆冰棒或綠豆冰棒,捨不得吃刨冰。

我比較喜歡吃刨冰。


56. 愛好吃苦瓜。

還OK。


57. 拜訪別人時會帶著水果。

我會帶酒:)


58. 餐後爭著搶著付帳單。

爭著把帳單推給別人倒是真的。


59. 選學的專業往往是實用型的,如計算機、機械、財會或法律。

不會,我學的一點也不實用。


60. 即使到了三十歲還和父母住在一起,或者已經結婚成家了,還住在父母隔壁或同一個鄰區,而父母也喜歡他這樣。

我應該不會,我老弟倒是住在爸媽附近。


好吧,我好像有超過一半是符合的:p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