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費城、紐約】費城藝術博物館(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費城藝術博物館(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位於費城市區西北26街和富蘭克林公園大道交叉處,號稱美國第三大美術館。這是一幢古希腊神廟式建築,建於1919年。館內收藏藝術品達30多萬件之多,其中以法國印像派作品最著名,是美國收藏最多的地方,相當值得一遊。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102

DSC08992


館內有200個展室,展出各種藝術品,其中包括著名油畫家竼谷(Van Gogh)的《向日葵》(Vase with twelve Sunflowers)、雷諾(Pierre-Auguste Renoir)的《沐浴者》(The Large Bathers)、羅特列克(Henri Toulouse-Lautrec)的《紅磨坊之舞》(The Dance at Moulin Rouge)、杜象的(Marcel Duchamp)的《走下樓梯的裸女二號》(Nude Descending a Staircase No.2)、莫內(Claude Monet)的《日本橋與睡蓮》(Japanese Bridge and Water Lilies)等。博物館內收藏的美國家具、雕刻、手工藝品也較多。

費城藝術館周二至周日開放,周一和國家法定假日閉館。票價為USD 7,老人兒童為USD 4。周日上午10點至下午1點免費。

我們從費城市政廳附近的會場步行至費城藝術博物館時,途中經過自然科學院和羅丹博物館(Rodin Museum)。我們原本早一天也想到纙丹博物館參觀,不過我們那時到那已下午四點鐘了,那時它四點半就關門了,半個小時的參觀時間實在太短,就作擺。不過還是看到了著名的《沉思者》(The Thinker)和《地嶽之門》(The Gates of Hell)。

費城藝術博物館館前有一個「洛基」的雕像,是取材自史泰龍主演的電影系列《洛基》(Rocky),那雕像還引發了它算不算是藝術品的爭議。不管最後是哪方勝出,那雕像還一直迄立迄今,也順便增加了費城藝術博物館的名氣吧。



DSC08980

DSC08981

DSC08982

我們在費城藝術博物館的時間不長,大約只有兩個小時,沒仔細參觀。傍晚時分我們坐在大門前的階級上聊天,對望著費城市中心,很有悠閒浪漫的氣份。

費城藝術博物館(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的整本相簿:




相關網站: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Web Site


部分內容摘自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