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政黨品牌

總覺得台灣政黨輪替了兩次,可是兩黨都還沒完全搞清楚狀況。

舉個比喻吧,十年前年輕的時候,我想買部動力強大的跑車載美媚去遊山玩水,那時兩大車廠G和B在較勁,一個標榜性能強大,一個標榜省油節能。為了在美媚面前炫耀,我買了G車廠的跑車。

G跑車在前幾年表現不俗,的確讓我騙到幾個妹上山......不過才開了兩年,跑車的性能卻愈來愈差,甚至還差到比一般小轎車還遜!過了好幾年,我想換車了,G車廠的推銷員找上我。

G推鎖員:「怎樣,我們的跑車很讚吧?」

我:「剛開始是不錯啦,可是過了幾年性能動力卻比一般小轎車還遜咧!」

G推鎖員:「可是你沒發現它變得省油了嗎?」

我:「......」

G推鎖員:「要不要再考慮我們新出的GG跑車啊?」

我:「靠,我一開始要買你們的跑車,是看上它的性能動力,可是它卻遜掉了!在省油方面也沒比其他車好啊!」

G推鎖員:「沒關係,有比較省油就好!我們當時的設計就有考慮到這一點。」

我:「......」

G推鎖員:「現在油價這麼高!要不要考慮我們新出的GGG省油跑車?」

我:「是沒錯啦,可是你們讓我太失望了,我打算買B車廠出的超省油轎車了啦!改天再聯絡,BYE!」

於是我就去買了B車廠出產的超省油小B轎車。結果,開了沒幾個月,那台小B轎車居然變得很耗油了......

我:「喂,是怎麼回事?你們不是說你們的車超省油嗎?可是為何開沒多久,就變得耗油起來了?」

B客服員:「哦?可是你沒發現它的性能動力增強了嗎?」

我:「......」

B客服員:「耗油又有什麼關係?現在油價不是在跌嗎?」

我:「......」

B客服員:「 唉喲,『超省油』是廣告口號啦......」

我:「......」

B客服員:「嫌它不夠環保節能,你可以少開車,多做運動啊。」

我:「......」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寫得真有趣
看完我笑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