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吳哥印象】周薩將軍廟(Chao Say Tevoda)

柬埔寨文:ប្រាសាទចៅសាយទេវតា
建造時代:
十二世紀中期
建造國王:蘇耶跋摩二世 (Suryavarman II),耶輸跋摩二世 (Yasovarman II)擴建,闍耶跋摩八世 (Jayavarman VIII)改建
建築風格:吳哥窟式(Angkor Wat)
供奉主神:毗濕奴(梵文:विष्णु,Vishnu)
出入方向:北門進、北門出
瀏覽時間:15分鐘

周薩將軍廟就在塔瑪儂遺址對面,是由中國與吳哥王國政府共同維修。我們去的時候,工程正在進行還未完工,所以顯得有點亂糟糟的。

有趣的是,在他們的維修工作,是試圖把散落的石塊拼回去,可是遇到有缺的,就補一片新的砂岩,然後重新雕刻。看起來新舊不搭的感覺很奇怪。

eDSC06382


周薩將軍廟的平面圖:

40-plan-chau-say-tevoda
(Picture from Angkor Guide

chausay
(Picture from アンコール遺跡群フォトギャラリーPhoto Gallery of Angkor Ruins


我們也不曉得那些古蹟維謢專家會如果處理那些新石塊,也不知會不會有其他處理方法,讓新石塊帶些斑剝的感覺。

eDSC06361

eDSC06373

eDSC06376

eDSC06377

eDSC06380


我們在周薩將軍廟待了20幾分鐘,就打算去乘坐「熱氣球」。其實說那是「熱氣球」是不對的,因為它不是利用瓦斯燃燒的熱氣升空的,那顆氣球其實是氦氣球,只不過用一條很粗的鋼索固定,把
氣球放上天氣,就像放風箏一樣,只不過不需要風,也不能夠有強風。結果我們去的時候,就因為刮了風,所以暫停作業,我們只好第二天早上再去。我們回暹粒時,經過了吳哥窟,就請司機讓我們進去晃一晃。沒想到還沒走到大殿,就開始下起雨來了,我們就只好回暹粒了。




回到暹粒才又不到四點。我們等雨下夠了,就出去吃飯。我們想吃點好的,又不想花大錢,就參考了我弟前一晚買的那本Lonely Planet出的Southeast Asia on a Shoestring,找了家評價不錯價格也不高的餐廳。那家Arun Restaurant餐廳在暹粒東北方,我們就走路過去。路上見到一個公園,裡頭有很多當地人在裡頭散步,在河邊也有人悠閒地坐在草地上。

那家餐廳在的地方,遊客不多,有許多當地人吃飯的路邊攤,我們擔心衛生問題,不敢輕易嘗試,我有朋友吃過也沒出事。我們找到了那家餐廳,往裡頭看,只有一餐當地人在用餐,他們似乎就是餐廳待者和老闆等,我們不見有其他遊客在用餐,還猶豫了一下,後來實在太累了,不想再走去其他地方,就「勉強」進去用餐。那家餐廳的菜單都有附菜色照片,讓我們點菜輕鬆不少,結果那是我覺得我們那幾天在暹粒吃過最棒的一餐,還好沒錯失良機!

吃完豐富的美食,我們也蠻累了,就回旅館休息,打算下一晚再出去花天酒地。


【吳哥印象】



周薩將軍廟(Chao Say Tevoda)的整本相簿:




我老弟Steamfish的相簿:




【吳哥印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