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吳哥印象】塔頌寺(Ta Som)

柬埔寨文:ប្រាសាទតាសោម
建造時代:
十二世紀晚期至十三世紀
建造國王:闍耶跋摩七世 (Jayavarman VII),因陀羅跋摩二世 (Indravarman II)擴建
建築風格:巴揚寺式(Bayon)
出入方向:西門進、西門出
瀏覽時間:30-45分鐘

塔頌寺,又稱為塔頌將軍廟,完成於十三世紀初,用來記念塔松將軍因戰勝占婆族入侵而加以興建,在龍蟠寺東方不遠處,有人稱為小塔普倫寺,因為這裡同樣也被大樹叢生所毀壞。也稱「姐廟」,相傳闍耶跋摩七世 為了紀念姐姐所建,不知道為何改紀念塔頌將軍。

塔頌不大,圍牆約有250公尺見方,城牆的四個出入口也有闍耶跋摩七世的四面微笑,東側的塔門還被古樹給包圍環繞,樹與塔融合為一體,已經分不出是塔還是古樹了。

eDSC05996


塔頌寺,在我們前一天前去斑蒂絲蕾宮的路上,就瞥見了一棵樹長在石壁上,活像小型塔普倫寺。

eDSC05918

eDSC06023


牆門上的闍耶跋摩七世微笑,有四個面,代表的是佛家的四無量心「慈、悲、喜、捨」,徵笑代表的是其中的「喜」。

eDSC05933

eDSC05934


這就是有名的樹門:

eDSC05997

eDSC06005


參觀完塔頌寺,我們就前去東美蓬寺。


【吳哥印象】



塔頌寺(Ta Som)的整本相簿:




我老弟Steamfish的相簿:




【吳哥印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