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14日 星期六

糟了,我中了SARS!!!

嚴重成癮研究症候群(Severe Addicted Research Syndrome)俗稱SARS,極易感染在實驗室裡長期苦拚的歹命研究生。感染SARS需被長期隔離,至到老闆受不了要放人為止。

如有以下症狀,請自我隔離檢討:

1. 你開始覺得當學生也是種職業,不急著畢業了。

2. 你辦公室或圖書館的研究小間比自己房間布置得要舒服。

3. 遇到不喜歡閱讀,也不想閱讀的朋友時,你非常驚訝,以為是外星人。

4. 你連跟朋友喝咖啡時也帶著學術論文。

5. 你根據咖啡店座位有沒有手提電腦用的電源來給該店評分。

6. 看到甚麼都讓你想到你偉大的研究和「愛不釋手」的書。

7. 你看球賽時也能開始跟人討論學術議題。

8. 生平最愛做的事就是站在影印機前不停地印,印書印到手抽筋。

9. 你開始覺得一本書最有趣的部分是後面所附的參考書目。

10. 你開始覺得所有你寫的論文都是草稿(work in progress)。

11. 你開始得跟小朋友解釋你不是怪叔叔怪阿姨,你只是大學八年級…

12. 洗衣服算是休閒娛樂。

13. 你的影印卡比信用卡多。

14. 教授已經不再在乎你何時交論文了。

15. 和人講話有想發講義(handout)的衝動。


自我檢討報告:

1. 我是真的好想早點畢業......只不過強烈希望早點畢業是為了能再度成為職業學生:p

2. 啊,我的房間還能住人嗎?好想晚上也睡在研究室哦...

3. 不要污辱外星人...:(

4. 還好啦,頂多只是邊喝酒還一邊討論學術議題而已啦...XD

5. 怎麼會呢?NB有電池的嘛...所以只是以咖啡店有沒有《國家地理雜誌》或《科學人》來為該店評分而已啦:p

6. 也還好啦...

7. 球賽?我哪還有空看球賽?

8. 這是幾年前的事了啦......現在是上網DOWNLOAD一堆PAPERS,DOWNLOAD到手軟XD

9. 真的耶,難道你們不覺得後面的參考書目,讀起來真的很有趣嗎^_^

10. 學無止境嘛......

11. 都懶得解釋了,干脆說自己是廉價勞工好了XD

12. 久久才一次的休閒娛樂:p

13. 真的耶,還有學校各分館和不同時期的影印卡哦:)

14. 是呀,最好廉價勞工能做愈久愈好:(

15. 這倒沒有,只是條件反射式地掏出pointer要找投影片再開始講:p


啊~已經被隔離了這麼久,什麼時候才能被放出去啊~


※症狀資料來源:「亞歷山大的勇氣」(http://mypaper4.ttimes.com.tw/user/huangacy/)之〈比較病徵學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