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騎虎難下

美國打了一場錯誤的戰爭,現在已經沒有人可以否認這一點了。

伊拉克沒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沒有和恐怖分子掛鉤,除了石油和龐大的戰後重建利益,沒有人知道這是為何而戰!美軍深陷泥沼,除了淘汰掉比較愚蠢的反抗軍,讓他們演化出出神入化的遊擊戰術和恐怖攻擊,美軍在伊拉克還有什麼作為呢?


美國國內民意、輿論和政界紛紛要求美軍撒出伊拉克。我想問題已經不是美國該不該滾蛋,是要怎麼滾蛋! 美軍真的可以說,要什麼時候,全數撒出伊拉克嗎?那伊拉克寶貴的石油怎麼辦?戰後重建的甜頭怎麼辦?大家得為儲心積慮策劃這場不義之戰的小布希和錢尼想一想嘛。要不然,他們寧可讓美國的子弟兵在伊拉克送死,讓他們的家人忍受生離死別之痛。

而且,如果美軍說走就走,放任伊拉克境內各方勢力大玩戰國遊戲,恐怕他們只會是在製造另一個阿富汗,提供一個再一個自以為為真主奉獻的恐怖分子。想要美軍撒走的各方人仕,何不是為了美國當前的利益著想?何不是為了攻擊邪惡的小布希政府籌集政治資本?

這是一場從頭到尾無厘頭之極的戰爭,而現在美軍騎虎難下。現在已經不是要不要讓美軍從虎背上滾下,而是要找人鉗制住那隻老虎。不過照現在的形勢來看,往後歷史只能說明,美國製造了另一場越戰,同時還製造了另一個阿富汗。

阿兵哥們,祝你們好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