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立委,您的腦袋只有裝漿糊嗎?

今天看到新聞說「Yahoo!奇摩」決定併購無名小站,引起網絡數碼、PCHome及蕃薯藤等網站業者的質疑,近日三家業者極力圍剿。

於是想起前陣子的另一篇中時的新聞:


立委:無名小站涉公器私用 【林諭林、王超群/台北報導】   擁有二百多萬會員的部落格服務商「無名小站」,去年底以七億元高價賣給國內最大入口網站業者雅虎奇摩。民進黨立委湯火聖昨日表示,無名小站當年利用教育網路資源成立,後因涉及營利朝公司化發展,但無名小站把非營利期間會員資料等資料庫轉移至私人公司,涉嫌公器私用。

姑且不論Yahoo!奇摩和和無名小站的併購之利弊,在校園裡利用學術資源胡搞瞎搞,有一天終於發現自己的研究有搞頭,就轉戰業界打拚發大財的成功例子多不勝數,那些成功的例子在西方國家不僅沒被打壓,大家還津津樂道。我不需要一一道來,我只要用一個字,就可以說明那種言論有多可笑。那個字相信大家都知道,就叫就:





Google!


2 則留言: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Hanson
01/24/07 08:53:00 PM
另一個例子:<br />
<br />
SUN computer 昇陽電腦公司<br />
<br />
各位可能不曉得 SUN 到底是什麼的簡稱吧,其實就是:<br />
<br />
Stanford University Network.....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geneng
01/25/07 06:23:00 AM
再來另一個大家也熟知的名字:<br />
<br />
YAHOO!<br />
<br />
又是Stanford的學生搞出來的(&gt;.&l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